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诚信考试座谈会

2016-06-22 13:25

   近日,为了践行诚信应考,严肃考纪,整顿考风,形成“诚信为立人之本,违纪是修身之戒”的良好风气,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各班相继举办了诚信考试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班班长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然后宣读了考试诚信规则、介绍诚信考试条例。班内其他同学认真聆听,避免自己在考试当中出现类似情况。
   接下来,由各班学习委员发言,谈谈对“诚信学习,诚信考试”主题的认识,同时畅议同学们抓紧时间复习,班内同学也积极参与到讨论当中,都清楚地表达了对诚信考试的想法及观点,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大家普遍认为:诚信不仅是考试当中该注意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为人处世,也应该体会到诚信的重要性,考试作弊,只是为了满足一时的虚荣心,而无法真正提高个人素质修养,害人害己,得不偿失。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争做合格大学生。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学生知考规、懂考纪、讲诚信,营造了我院“诚信为立人之本,违纪是修身之戒”的良好风气。

(文/王强、韩超  摄/韩超)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