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2016-06-22 13:21

   为迎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深化志愿者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来有意义地度过志愿者自己的节日,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20日至12月5日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1日晚7点,院团委、学生会在07101教室举办了2015年物信学院青年志愿者讲座。志愿者们上台为大家讲解青年志愿者协会及青年志愿者的有关知识,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收获。演讲者上台进行关于宣扬志愿者精神的演讲,在演讲中,大家不仅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还表示要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
   11月25日晚7:00,我院在04205成功举办了废物二次利用大赛,并邀请了五位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经过第一轮的QQ点赞、评委打分及大众投票三个评比环节后,共有25名晋级选手参加。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按照抽签决定上场展示的顺序轮流对自己作品进行简单介绍,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参赛作品有一次性筷子做成的精致小木屋;有废纸板、落叶做成的唯美相框;也有扑克牌拼接成的时尚收纳盒等等。比赛期间,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气氛活跃而不失严肃,不少外形美观大方,构思精巧的作品,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赞叹和掌声。活动最后,各评委认真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工作人员按照分数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了奖励。
   11月27日早上8:00,我院青协在校医院门口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校内外许多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购买义卖物品献爱心和募捐等形式进行。义卖的商品均为我院举办的“废旧物品二次利用大赛”的参赛作品。活动期间,义卖站点的桌子上摆满了外形美观,创意新颖的义卖商品,吸引了许多老师、同学以及校外的爱心人士前来购买,并捐款。活动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工作人员开始整理义卖物品、清点义卖善款,至此,物信学院爱心义卖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工艺品几乎全部被卖出,义卖和募捐所得共390元,此次活动筹得的善款一部分将捐给农民工子弟小学,另一部分将用于帮助临汾会计学院的一名患白血病的女孩。
   11月29日下午2:00,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给老人们送去志愿者的问候和关心。活动中,志愿者围着老人们聊起家常,听老人们讲述他们过去的故事、以前从事的工作以及家乡的情况。有些老人因为儿女很少来看望自己,偶尔会感到孤独,还主动要求学生来自己房间聊天,邀请学生陪自己下象棋。当志愿者来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时,老人脸上会不时露出笑容,大家在一起,有一种家的温暖。老人们也向志愿者传授一些生活中的经验教训及人生哲理,让志愿者们受益良多。
   12月1日中午12:30,我院青协在巨人广场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大一所有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首先,为使更多人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青协志愿者们去防疫站等地收集宣传单以及制作红丝带并在活动现场发给学生。中午进行关于艾滋病的演讲活动,主持人向大家普及关于艾滋病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定义,传染源及传播途径,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在我国的现状,其中,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逐年增加的状况更需引起我们的重视。现场大家认真倾听,自由交流讨论。演讲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领取了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小礼品。活动最后,各班同学回去都自发地写了一封对艾滋病患者的慰问信,表示大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
   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展现了我院学生厚重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涨热情,提升了大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思想品质,在学院乃至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文/王强、朱肖波、朱欢、韩超  摄/王德立、宋碧玉)

 

 

.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