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首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选拔赛落幕

2016-06-22 13:15

   为普及校园心理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我院于4月17日上午9:00在音乐厅举办了“物信学院首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选拔赛”。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并邀请了校心理咨询中心董晓玲老师作为现场指导嘉宾。比赛邀请沐风话剧团团长季浩然、院学生会主席刘凯等7名同学担任评委,另有从“物信快乐在线”微信平台选拔的40名大众评委组成评审团,共有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总分中评委分占80%,大众评审占20%。比赛中,7支参赛队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以日常生活中大家所遇到的兼职工作、人际交往、学习压力等内容为主题,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场诙谐幽默但又发人深省的表演。其中,四号作品《第三种爱情》讲述了两个女生唐晴、叶之荨从误会爱情与友情的迷茫到正视自己的故事;七号作品《复活》则以围绕大学生自杀的社会热点问题,上演了大学生东东因为遭受恋爱、人际、父母关系的多重打击而选择自杀,却最终在上帝的帮助下发现生命充满阳光的一面,并重新获得希望的感人故事。告诫大家不要抱怨生活中的磨难,而是要有一双发现爱的眼睛。同学们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董晓玲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做了精彩点评。最终,1502班表演的四号作品《第三种爱情》荣获一等奖,1503班的三号作品《没有什么不同》,1504班的二号作品《柳暗花明》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一号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五号作品《青春,与阳光为伴》、六号作品《仰望》、七号作品《复活》获得优秀奖。大赛在王朝同学的一首《我还想她》中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同学更多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用更积极的心态和方式来解决身边的问题,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王强、朱肖波 摄/王德立)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