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感恩节系列活动

2016-06-22 13:14

   2015年12月4日,在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各班班委的认真策划下,我院感恩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持续了一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树立感恩观念,并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各班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1501班《爱的奉献》手语操表演中,让同学们在聆听音乐、学做手语操的同时,细细品味歌词的内涵,学会知恩、感恩。观看爱的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感恩父母,回报社会。1502班开展了演唱歌曲、诗朗诵、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学们全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讲出自己的心声,情到深处时,不知不觉,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教室里洋溢着温暖的气息,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因为有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1503班在主题班会现场给家里的父母打通电话,让忙碌的自己停下来,问候一声家里的亲人。有的同学不禁触景生情,潸然泪下。1504班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勾起了同学们的回忆,通过同学们谈自己曾经与老师、同学的往事,让同学们在回忆中去感受老师、同学为我们做过的点点滴滴,然后以一颗感恩之心去回忆我们的老师、同学。1505班同学们自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同学们对着镜头,说出了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感恩,对自己最想要感恩的人说一声谢谢。1506班同学们写下祝语,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感恩之情,感恩心里话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无形中号召了更多同学勇敢进行爱的表达,温暖每个人的心窝。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了我们鲜活的生命,无论贫穷与富贵,高尚与卑微,珍惜世上最关心我们的人;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起早贪黑,不知疲倦,含辛茹苦的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爱惜阳光下最崇高的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帮助我们、关心我们、指点我们,还是怨恨我们、伤害我们、抛弃过我们的人,毕竟他们都是我们短暂人生回忆中的精彩部分。用我们的真诚和善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文/王强、刘雅芹 摄/各班班委)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