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开展“勿忘国耻,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2016-06-22 13:12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26日在临汾市尧都区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大一六十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3月26日上午九点,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齐聚尧都区烈士陵园。活动一开始,我院青协部成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徐向前将军在临汾参加并领导战役的英勇事迹,他顽强的革命主义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同学。随后,大家为烈士们献上花圈,向烈士鞠躬致敬,并默哀三分钟,整个陵园沉浸在一种严肃与庄重的气氛中。接着,同学们对陵园认真地进行了清扫,每个同学都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向先人表达自己的悼念。最后,同学们自行在烈士陵园参观,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此次的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崇高精神,并立志重视历史,铭记民族英雄,不忘初心。

(文/王强、朱肖波、朱欢  摄/苏梦豪)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