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以笔会友”三笔字大赛

2016-06-22 13:05

   为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书法功底和写字能力,营造一个“好写字、乐写字、会写字”的浓厚校园氛围。我院于3月26日和27日举办了“以笔会友”三笔字大赛。共有4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毛笔字、硬笔字、粉笔字三个项目进行。作品内容围绕培养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进行展开。此次活动共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3月26下午6点,参赛同学统一集中在教室04212,摩拳擦掌,拿着毛笔或钢笔进行热身。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或激情发挥,或沉稳书写,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认真书写,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笔墨风采。毛笔字风格各异,钢笔字苍劲有力,粉笔字清秀隽美。赛后,宣传部全体成员通过投票选拔出了15名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进入决赛,这些同学的作品字体规范、美观,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3月27日下午6:30,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宣布了决赛的正式开始。在决赛中,我们邀请了学生会部分干部担任评委,按照与初赛相比更为严格的方式进行当场评分,并根据综合得分最后评出刘万江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申歆歆、高生恺等五位同学获得了二、三等奖,并当场颁发了奖品。这不仅增加了公平性,也使活动变得紧凑而有条不紊。
   最终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也激发了大家书写汉字的兴趣,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基本素质,奠定未来师范生职业的基础,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人文风采。

(文/王强、朱肖波、吕怀宇 摄/任佳伟)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