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16-06-22 12:54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和实践,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3月24日晚7:00,我院在11113教室举办了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中文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六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同时三位专业级评委和二十四位大众评委应邀出席本次比赛。
   3月16日晚7: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举办了初赛,共分为3个赛场,经过第一轮的较量,共有12人晋级。3月18日晚7:00,在04211教室举办了复赛,迎来了一场更为激烈的角逐,选手们都精心准备,从容面对,终于在90多分钟的比拼后,最后遴选出6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前,我们积极宣传,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弘扬校园文化,提升道德素养的行列中来。3月24日晚7:30,在11113教室成功举办了决赛,各位选手用行动践行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真理和“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宗旨。整场比赛,演讲内容不仅立意高远,而且引经据典,分析论证逻辑严谨;演讲形式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以多种方式、多视角地展示了他们内心的思想政治新高度。最后,1402班问璐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1503班卫亚卓和1504王艺炜荣获二等奖, 1502班张泽宁、1502班刘济铭和1502班尹嘉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水平,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物信学院学子将展现出蓬勃的朝气与卓越的才华,不断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王强、韩超、张文秀   摄/刘泓瑜  )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