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学生会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6-06-22 12:48

在雷锋月到来之际,为更好的纪念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我院青协部策划并组织了“雷锋月”系列活动: 3月8日中午,我院在巨人广场开展了清扫物信四号楼活动; 3月13日上午,于尧都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敬老院二次行活动。两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大一同学积极参加。

清扫活动开展当天,各班参与人员自带扫帚等清理工具按时到达分配地点并开始进行清理工作。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各自认真打扫着自己的区域,都想为改善大家的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抽屉里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地面也清洁了不少。

“敬老院二次行” 活动期间,同学们乘坐公交车到达工作地点,并按照分配到达各自负责的房间,探访老人。同学们以关爱老人,奉献爱心为宗旨,不仅陪老人聊天、下棋,使老人们体会到了我院学生对他们的关怀,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还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做了一些义务劳动,整个敬老院沉浸在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中。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为我院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使同学们意识到爱护我们的校园,共同维护它的整洁的重要性;同时,也向社会奉献了爱心,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凸显了我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良好传扬。

(文/王强、朱肖波、朱欢  摄/王楠)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