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英语辩论选拔赛

2016-06-22 12:40

   3月11日,物信学院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选拔赛由物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并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
   初赛时间为3月7日晚七点到九点,地点在07219教室,参赛选手为大一大二同学,此次比赛邀请了一名辩论主席,两名英语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辩题是“Is it good for college students to have a part-time job?”比赛分为两组, 正方支持在校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的观点,反方则持相反的态度。两队展开了激烈的口才之锋,比赛过程激动人心。 辩手们据理力争,妙语连珠,一度将辩论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博得观众的喝彩,更是让各位评委刮目相看。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两场激烈的辩论,最终有八位辩手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比赛。这是大一同学们第一次参加辩论赛,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展示了非凡的实力以及对问题的尖锐的判断力。比赛的最终目的不在于成败,而是通过比赛来增近同学们的感情,锻炼同学们各方面能力。
   英语辩论赛选拔赛复赛于3月10号晚七点到八点举行并圆满结束,该辩论赛活动地点为07308教室,参赛选手为初赛选出的八名优秀辩手,依旧邀请了一名辩论主席,两名优秀的英语老师担任评委。此次辩论的主题是“Which one is more important for us in job-seeking,diploma or experience?”.正方支持diploma更重要,而反方支持experience更重要。两队成员在比赛中充分用英语展示了口才,从一开始,气氛很快就进入了正题,选手们陆续发表自己的观点,精彩角逐,均以犀利的陈词来反驳对方的问题。从现场来看,选手们并没有紧张,都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在赛场中表现地十分出色,之后是评委点评,评委给每位选手做出恰当精准的点评,激励他们再接再厉!
   最终选出两名最优秀的选手,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辩论赛,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发挥优势,取得更为骄人的成绩。
   此次辩论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辩论环节的精彩,更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貌,充满活力,此外对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锻炼我们的口才与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王强、韩超、董洁  摄/雷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