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模拟实战演练活动

2016-06-22 12:1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院于2014年11月9日开展了消防演练系列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模拟实战演练。临汾市公安消防支队7名消防官兵与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9日下午2:30,在05102教室,我院有幸请到临汾市公安消防支队培训班班长贺硒为我们进行消防知识讲解,讲座分为五部分,第一,学校火灾案例和引发火灾因素,贺班长为我们列举了新疆克拉玛依友谊馆特大火灾事故,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蜡烛引起的火灾事故,小火柴头引起的火灾事故这四个案例,并为我们详细解释了引发校园火灾的因素;第二,介绍了常见的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标志,贺班长用PPT为我们展示了常见的疏散指示标志个应急照明标志;第三,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由临汾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为我们现场操作;第四,火灾的逃生与自救,贺班长为我们详细的解释了在火灾中各种逃生自救方式以及注意事项;第五,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贺班长为我们解释了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等。
   讲座结束后,在巨人广场,由临汾市公关消防支队的官兵为我们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消防官兵们为我们模拟了烟雾传播的方向,还为我们提供了119报警体验和消防知识趣味测试等,更为我们提供了模拟逃生帐篷,使我们亲身体验了火灾逃生。
   回顾本次消防演练,我院同学们积极配合消防人员的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在火灾中自救的能力。今后,我院还会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文:刘凯 逯杰融 刘雅芹/摄影:刘凯)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