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教工第二党支部 >> 正文

我院行政与电子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7-11-04 08:14

   10月31日上午9:30,我院行政与电子教工党支部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卫永霞主持。
   首先,卫永霞老师围绕“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举措”带领党员们进行了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中做出的一个重大判断,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转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但没有改变我们队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吴文国老师首先发言,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亮点很多,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应放在优先的位置,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每一个教师,每一位党员,都应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课堂上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我们国家培养有担当、有使命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这也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在新时代应肩负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10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就教育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谈的更直白更通俗,他说,教育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因此,我们的党员教师,一定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突出课堂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专业课程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的整体效应。
   陈向波老师用“务实、自信、规划”三个词表达了党的十九大给他的三个最直接的感受。他说,十九大报告处处体现出求真务实的精神,体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十九大提出了“四个自信”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作用。当今的中国,在取得经济、科技、军事、社会等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空前高涨,但是文化自信在这个时候提出就显得更为迫切和必要。只有文化自信,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九大对近三年和今后三十年的战略发展目标进行了新的定位、规划和部署,也提出了相应的举措,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科学规划谋长远的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彰显。
   支部其他党员都积极进行了发言,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号角。
   最后,支部书记卫永霞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党员都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