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学生第一党支部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6-06-02 00:37

   12月8日晚7:00,物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四号楼二层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院长杨虎、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亚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亚东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杨亚东老师介绍了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就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文化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对自己这一年中的表现进行总结,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改正。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是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进行自我批评,深刻意识到了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还不够深入;在学习上不够积极,缺乏创新意识;在纪律作风上,态度不够坚决,要求不够严格;在生活上不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等问题,并且探讨了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方法。第二项是互相批评。全体党员积极发言,点名指出某位党员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均虚心接受。第三项是对党员进行本学期的考核,客观进行评价。
   最后,陈向波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很有必要,本次组织生活会开的也很好,大家都能深入挖掘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全体党员认真准备、态度谦虚、剖析客观,充分反映了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党员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这主要体现在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二是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切实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是一定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应该具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是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次总结和促进,也是支部建设的重要环节,对全年支部工作的圆满完成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摄/杨小伟、王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