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会议

2016-10-21 16:52

  10月19日下午3时,物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04106会议室开展第三次“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讲道德,有品行”学习讨论活动。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院长杨虎、副书记陈向波、副院长张东海、苗向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卫永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亚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小虎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争宽主持。
   本次研讨紧紧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进行。会议上,杨虎、陈向波、苗向阳、张争宽四名院领导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书面发言讨论,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
   杨院长指出,品行是修身做人之本、修身做人之道。它不仅关系着干部个人形象,而且关系着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就是要从慎初、慎小做起。讲道德、有品行,说到底就在于能否正确处理公、私二字。他进一步指出:党员干部重品行,要做到以下几方面:首先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其次务必恪守公道正派,最后务必做到求真务实。
   张书记在发言中指出,“讲道德、有品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章明确指出,共产党员必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较高的道德水准,良好的修养品行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区别于普通群众的重要尺度。所以,共产党员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夯实道德基础,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他还就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谈了四点。第一,勤于学习思考,升华思想境界。第二,善于实践锻炼,能够见贤思齐。第三,严于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第四,勇于接受他律,扩展修养成效。
   最后,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以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为契机,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组织、群众、舆论和家庭的监督。牢固树立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高尚的道德品行影响和感染身边的群众,以共产党员的道德人格力量去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积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