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第一教工党支部“四讲四有”第三次专题讨论会议

2016-10-13 11:07

     10月11日19:00,物信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在校党员在四号楼二层多媒体教室召开“四讲四有”第三次专题讨论会议。
   支部书记李俊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人民网文章“理解讲道德有品行的含义”。
   随后,支部的党员门围绕“四讲四有”中的“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专题,重点围绕如何确保品德合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等开展讨论。
   通过讨论,大家形成以下共识:
   道德修养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修养。俗话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更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崇德扬善、积善成德。无论是从组织一员的角度,还是个人角度来看,“讲道德、有品行”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发自内心的愿望,体现了共产党员对一种理想人格状态的追求。作为党员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立德、修德、践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由此可知,教师的人格魅力对学生的成长以及全面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潜在教育价值。作为教师,要严格执行师德规范,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爱岗敬业、奉公守法、恪尽职守,遵守社会公德,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