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

2016-06-24 16:50

   6月22日晚上8:30,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4号楼二层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四讲四有”“讲纪律、有规矩”专题讨论,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亚东主持。
   首先,陈向波副书记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给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于找准并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他从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党课教育:一是要弄清楚为什么学和怎么做的问题。二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剖析了目前学生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简单总结就是存在“三不高”、“三不强”、“三缺失”的问题。三是就如何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党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强调指出,每位党员都要以党章党规为标准做人,以党章党规为标准做事,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员。
   接着,支部各党员围绕自身在“讲规矩、有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讲规矩做起,从守纪律开始,真正的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形象,为师生、为学院多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杨亚东做了总结讲话,他说:陈向波副书记的专题党课很有针对性,既讲清楚了“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也谈透彻了我们学生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指明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党员的标准和路径。是一堂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教育性强,是一堂生动活泼、结合实际、能够有效指导我们支部工作的党课,希望大家能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讲规矩、有纪律”,把我们支部的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支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讲规矩、有纪律”的意识,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自身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严守规矩纪律的表率作用。

支部书记杨亚东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讲党课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