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反邪教影片

2016-06-02 01:42

   2015年1月8日晚7:00,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在院党委办公室集中观看了《国外邪教透视》反邪教影片,并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开展了讨论交流。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院团委书记杨亚东、专职辅导员陈秀文一起与学生党员观看了影片。教工党员由教工党支部安排进行个人自行观看。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就邪教组织的危害进行了相关说明,并就此次观看影片的重要性进行详细阐述,要求党员要旗帜鲜明的反对邪教。
   然后,全体党员开始观看影片。影片放映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讨论:研究生支部姚栋提出邪教反对社会,反对和平,宣扬暴力,不仅受到财务的损失、身体的创伤,更受到精神的折磨与摧残,在和谐法制的社会中,它不允许存在,我们要坚决打击,反对邪教及邪教组织,用科学知识武装充实自己,作为共产党员,更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让邪教无藏身之地。另外,也要积极在群众中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帮助群众更清楚的看清邪教的本质。学生第一党支部郝景涛深深认识到邪教组织的所作所为,导致人们思想混乱、行为失范、人格分裂、精神失常、破坏家庭亲情和人际关系,严重践踏了成员的人权。对于邪教组织,我们要提高警惕,对邪教要坚决予以打击。对邪教组织的诱惑我们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宣传,要帮助身边的人,坚定他们的思想,不被邪教所侵蚀。学生第二党支部刘凯在观看影片后深刻的了解到宗教与邪教之间的区别:宗教迎合社会主流主张并劝人向善,而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社会。邪教其外表极其美好,但其华丽外表之下往往隐藏着一些罪恶的目的。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不能信仰任何宗教。要坚定立场,完善人格,远离邪教,并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这一理念。
   此次的观看影片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这一重要理念和邪教的危害。(摄影:刘凯)

观看影片现场

观看影片现场(2)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