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优化创新党支部设置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见实效

2017-05-18 10:13

   近日,根据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以及《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创新我院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快速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院党委对党支部设置进行了优化、完善和创新,部分支部班子进行调整充实。
   此次支部设置的优化和创新,以增强党建活力,促进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目的,进一步激发支部工作的内生动力。优化后的党支部改变了以往按照学生、教工支部分别设置和按序号命名的做法,采取了横向联合、纵向覆盖、双向渗透的支部设置方式,并进行了重新命名。5个党支部分别命名学生236党支部、学生电子党支部、物理学A支部、物理学B支部、行政与电子党支部。
   学生236党支部是省委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化后增设了2名优秀本科生党员担任支部副书记,支部班子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下一步提升“236导体工程”党建品牌的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学生电子党支部是本硕一体的党支部,在班子力量配置上增设了1名优秀研究生担任支部副书记;物理学A支部、物理学B支部则体现了“导师+研究生”的鲜明特色;行政与电子党支部则是一个教工混合党支部。优化后的党支部特色鲜明、功能凸显、指向精准、战斗力较强,能够较好的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各党支部的创新设置和人员调整方案,经党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后,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副书记陈向波分别组织召开了各党支部成立大会,并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了选举表决,一致同意组织部批复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候选人在新成立党支部的任职。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236党支部成立大会  

学生电子党支部成立大会  

物理学B支部成立大会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