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五个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27 16:57

   近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安排,物信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第二教工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各支部会议上,党员们以“四讲四有”为标尺,重点查摆在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的问题清单。会议发放了《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评议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分别参加了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是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具体来讲就是:环节不能减、标准不能降、评议不能少、整改不能拖。二是支部全体党员要珍惜多年来取得的荣誉。要求支部党员加强学习、提升修养、主动作为、多做贡献。三是深化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坚持三个自信,强化组织观念,勇于担当尽责,甘于奉献服务,做好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参加了第一教工党支部、第二教工党支部和第二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在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后,对各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创新理论学习模式,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各支部要做到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二是要创新支部活动模式,不断丰富党支部的活动内容。各党支部要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三是要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彰显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通过在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明确了自身差距,党支部班子查摆出了支部建设中的问题。接下来各支部将按照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不断提高支部建设水平。


第一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第二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