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竞赛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竞赛介绍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

2016-06-15 20:36

   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学
   竞赛目的: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竞赛性质: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
   竞赛方式: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其中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预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竞赛组织:全国竞赛每年举办一届。2009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已于3月26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参赛获奖:
   在201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非数学专业组竞赛中,获得山西省二等奖1名、三等奖7名的佳绩,这是我院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组比赛。
   在2015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西赛区非数学专业组竞赛中,获得山西省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3名的佳绩。实现了该项赛事山西省一等奖“零的突破”。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