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竞赛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竞赛介绍 >> 正文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2016-06-15 20:27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省级人民政府
   大赛宗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
   大赛性质: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大赛目的: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高校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比赛方式: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盈利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比赛组织:自2014年起,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由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参赛获奖:
   在2010年山西省第四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学生杜巨才、李晓丹的作品《中学物理演示仪的研发》获得铜奖。
   在2012年山西省第四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学生杜乾敏、赵立杰、宋晓芬、柏琦的作品《LED光电参数测试器的研发》获得铜奖。
   在2014年山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我院学生景国凯的作品《鸿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王涛的作品《“阳光花园”自动化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均荣获银奖。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