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历年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质量 >> 历年考研 >> 正文

2016年考研光荣榜

2016-06-28 17:08

2016届应届毕业生考研率再创新高,集中展示了我院的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的最新成果。
多年来,物信学院的考研率一直保持在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40%以上,而物理学专业的考研率则保持在60%左右。在我院2012级(除免费师范生外)188名同学中,有92人达线,81人被最终录取,总考研率为43.1%。其中物理学专业106名毕业生中,有62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为58.5%;电子专业82名毕业生中,有19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为23.2%。今年考取研究生的81人中,985院校48人、211院校21人,考取985211院校的比例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85.2%

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今年的考研中,全院今年共有7个宿舍有4人以上考取研究生,其中新松小区7#217宿舍8人全部考上研究生(6人考取985院校、1人考取211院校、1人考取本校);7#220宿舍7人考上研究生且均是7所不同的985院校,另外1人能上211院校,但放弃了复试的机会,选择明年继续考取985院校;7#223宿舍7人考上研究生(5人考取985院校、2人考取211院校)。而在学生宿舍,学生党员还担负着营造良好宿舍氛围的重任。当前,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物信学院也涌现出了以新松小区7#220宿舍为代表的先进集体。她们这个宿舍,8名女生都是236爱心社社员,其中4人是中共党员,其余4人是入党积极分子。她们成绩优异,有4人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她们,全部考研达线,有7人考上了7所不同的985高校;她们,勇于参加社会实践,获得了诸多的先进和荣誉,有着当代大学生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她们是物信的娇子、师大的骄傲、媒体的宠儿、学弟学妹的榜样。

56日,校园网以“‘最美宿舍’八姐妹考研齐被录取——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2016年考研侧记”为题对物信学院的学生考研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510日,在我校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校党委符惠明书记提出要争做“四种先锋”——学生党员中的“矢志成才先锋”时,特意表扬了以220宿舍为代表的物信学院先进群体。

516日,山西晚报以“这个宿舍的姐妹可真牛,8个考研7个入了‘985’”为题,中国网以“女学霸太可怕!山西师范大学‘学霸女生宿舍’:8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为题对物信学院新松小区7#220宿舍的事迹进行了长篇报道,这两篇文章发表以后,当天即引发全国及地方网络媒体、报刊海量转载。516日—17日,腾讯、凤凰、搜狐、网易、新浪、中国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各大门户网站和主流网络媒体均在首页以标题新闻的形式予以转载报道,被誉为山西师大“学霸宿舍”、“最美宿舍”、“最牛宿舍”。

525日,校党委宣传部举办“最美宿舍八姐妹考研齐被录取”图片展。正如校园网上稿件叙述的一样:“讲好师大故事,宣传师大典型。五月初,校党委宣传部组织校报记者团的小记者对物信学院220217两个宿舍的考研学生进行了专题采访,经过数个昼夜的素材收集和文字采写,最终一篇近六千字的长篇报道《“最美宿舍”八姐妹考研齐被录取——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2016年考研侧记》呈现在校园网上,其点击量创校园网历史之最。在随后的山西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平台上,这条新闻的点击量更是数小时内突破五千大关,一时间“师大考研八姐妹”、“师大考研最美宿舍”成了网络热词,在校园内乃至临汾市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极大地宣传了学校,也提升了物信学院的知名度”,这一报道再次引发师生的极大关注。

623日,山西日报“省内新闻”版头条以《考研梦圆,友谊小船驶向远方》为题长篇报道了我校“最美宿舍”,对物信学院及全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予以了高度的肯定。

较高的考研率、超高的名牌院校录取率,已经成为物信学院多年来的一张名片、一个人才培养成果的独特印记。正如卫建国校长在接受山西日报记者采访时所言:考研成绩的显著提升,是学校近年来专注人才培养、严格学生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缩影。

物信学院2016届毕业学子的优秀事迹,必将继续感召着一届又一届的物信学子在新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续写辉煌。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八日

物信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汇总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