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7-10-26 09:53

   10月23日下午3:00,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召开了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吴文国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解读。第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深刻变革,根据历史依据,近五年来,我国在经济,军事等十个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些成就涉及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使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产生了历史性的变革。第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和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7.26讲话中首次提出了“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伟大工程是最重要的,起主导作用的。伟大复兴指的是我国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复兴。第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导思想。要坚持“八个明确”,从五个方面对主导思想进行定位,才能正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得出的经验,坚持14条基本方略,突出工作的稳定性和指导性。第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包括三年计划,五年计划,三十年计划,在战略安排下,我国将在2050年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议最后,吴文国书记对接下来的学院系列活动做了详细安排。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