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第二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2016-06-23 07:16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6月16日上午9:00,我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支部13名党员到会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卫永霞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卫永霞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内容的专题学习,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接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王慧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并详细介绍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

院党委书记张争宽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发展进程,新党章的修改,新党章的解说等三个方面对党章学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与阐述。他重点解读了根本党章、党法的形成所经历的三个重要阶段,并指出,党章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工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章的修改和完善是时代的要求,而敢于自我批评,不断进步是最难能可贵的精神。

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于社会、于个人都发挥着标杆作用,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并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讲奉献,有作为,做到知行合一,争做“四有教师”。

此次专题学习的开展,是我院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使支部的党员对“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利于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支部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