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教育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教育与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安排会议

2017-11-29 22:43

323日下午430,我院于四号楼二层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安排会议。院党委书记吴文国、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出席了会议,大四各班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和大四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主持。

首先,陈向波副书记传达了上午学校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着重传达了高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做好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的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他着重强调了几个时间节点和几项特殊要求,安排了行政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等专人值班,团委学生会要积极配合学院和毕业班,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及时有效的相关服务。要求辅导员和各班加强对毕业生择业观和就业技能的教育,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摆正心态,轻松应聘。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在就业中遭受到不必要的损失。毕业生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到基层去、到精准扶贫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上去。毕业班的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严格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为班内同学参加供需见面会提供最大最好的帮助。

接着,他就我院今年的就业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和部署。

一是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服务工作和协调工作。他指出:辅导员要关心每一个参加复试和调剂的学生,尽全力向学生提供帮助,争取一次性考上研究生,尽量避免达线却非要“来年再战”的情况。

二是抓好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毕业生安全工作和稳定工作。毕业生在离校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极易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和手续;要密切注意毕业生的学业情况、思想动态、情绪波动、就业挫折、复试动态;要更加细致的和毕业生开展谈心谈话;要主动经常性的深入毕业生班级和宿舍进行走访、查看,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要开展好各项专题教育;班干部、特别是学生党员要负起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之,要掌握毕业生的详细情况,了解他们心中所想、所需,要尽一切可能给以帮助。

在总结讲话中,他指出:我院近年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坚持好这个良好的发展势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注重三个有机结合,方能做好毕业生工作。即:坚持毕业生日常管理与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机结合;坚持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提高就业率的有机结合;坚持毕业生升学就业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

最后,吴书记做了讲话,对本次毕业生就业安排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做好宣传,三是要抓好落实。他要求辅导员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关心帮助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也再次强调要抓好毕业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详细安排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推动落实了毕业生的思想教育、自身素质以及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为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文/韩超、张子晴 摄/高雪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