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教育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教育与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互联网+,遇见你的未来”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2016-10-28 10:24

   10月26日下午2:30,应物信学院邀请,千锋集团山西院校总监职业规划师丁飞在四号楼二层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互联网+,遇见你的未来”为主题的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大四电子班的五十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丁飞讲师向即将就业的大四学生介绍了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的普及程度以及对各行业的影响;其次,他就山西省内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剖析,他指出山西省正从一个能源大省向其他方向转型,互联网及互联网格局将会是其中之一;最后,丁飞讲师对目前的互联网市场做了分析,并对其分别进行了描述。
   接着,丁飞讲师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微信、滴滴出行等具体的软件应用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形象地描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然后,丁飞讲师又阐述了移动互联网的几大方向,包括ios,安卓等。他表示这两大系统在HTML5的出现后,越来越融合了。而且,丁飞讲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视频,视频主要讲了国家新开设的项目――VR技术的魅力,它被称作造物神计划。他表示VR打算增加听觉、触觉。在详细的专业介绍之后,他给同学们分析了2016年春季求职期需求最多的以及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行业。
   最后,丁飞讲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山西农业大学同学的采访视频。同时,他就目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做了分析,他认为大学生的不稳定性导致大学生就业难是其中很重要的问题。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得同学们对人生目标以及人生发展方向有了更好的认识与思考。同时为我院学生就业创
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为我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增加了大家创新创业就业的信心。(文/韩超、李媛)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