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教育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教育与管理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10 10:05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进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扶持更多有意愿的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根据学生处安排,我院于10月15日—11月5日举办了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大赛。

首先,我院通过召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工作安排会议,组建了大赛评委会,详细安排了创业项目评选的具体环节,并且对参加评选的创业项目做了详细要求,并强调本次评选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鼓励支持学生创业为宗旨展开。

紧接着,在一个月的比赛中,我院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创业项目材料,通过班级初选,评委会最终收到15份创业项目书。随后,学院创业项目评委会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开展了创业项目的评选工作。评选工作以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为原则进行,以可执行性、市场调研、盈利等方面为基础,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分项打分。通过对评分结果与实际调研相结合进行考察,我院最终评选出了具有较好的成长性、潜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市场前景广阔,能充分挖掘创业项目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的创业项目8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此次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大赛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创业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探究钻研能力,让所学知识应用于各项创新活动之中。创业项目的评选工作,也扩大了学院学生投身创业项目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文/韩超、张子晴)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