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学生第二党支部>>正文
 
我院学生电子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支部副书记与支委选举会议
2017-10-30 21:48 编辑:安星玮  审核人:

   10月26日晚7:00,我院学生电子党支部在四号楼04106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暨支部副书记与支委选举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崔艳老师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支部副书记与支委的选举,会议全票通过了李庆华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白云鹍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张蕊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首先,周广宇同志就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行了发言。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白云鹍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发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
   接下来,罗忠宝同志与张蕊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罗忠宝认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谨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和老党员同志们一道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张蕊认为:我们都是国家发展的受益者,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应当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图强,激扬芳华,勇担重任。这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崔老师对本次讨论做了总结。本次十九大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这足以证明我们国家实力强大,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关心时政,了解党的发展历程。64岁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连续讲话三个半小时不喝一口水,2000余名代表无一离席,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学习与工作上竭尽全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