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2020年物理学术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08-16 22:40

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更加充分地备战即将到来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地区赛,8月15日上午,我院2020年物理学术竞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副院长侯俊华教授出席了此次比赛,竞赛指导教师程留永、崔会芳、穆林平、苏晓强、王会杰、赵承祥担任了决赛评委。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激烈的角逐他们中优胜队伍将代表我院参加山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华北地区赛。按照赛前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的角色,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按照规则从2020年第33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17道开放题目中选取一题,依次进行反方向正方挑战题目、正方进行题目报告、反方提问、报告等环节。选手之间密切配合、队伍之间你来我往,展现出选手们扎实的数理知识和敏锐的探究能力。

最终,由高卓瑶、刘柯、秦子开、苏苒、李畅五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了特等奖;苏苒、刘柯、王小婷三位同学凭借严谨的物理学逻辑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分别获得了最佳正方奖、最佳反方奖和最佳评论方奖的个人奖项。

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对比赛中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副院长侯俊华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选手们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进行更加充分的准备,以更加精益求精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好的展现师大物信学子的风采。(文/1902班 刘晓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