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史欣副研究员进行讲座

2019-11-04 10:54

11月3日下午3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史欣副研究员受邀为我院物理系研究生及本科生进行了主题为"DistributedAnalysis Scheme for High Energy Physics"的讲座。

讲座中史欣博士从 Motivation, Communication, Distribution三方面展开讲述,着重强调了科研动机,交流合作和分布式科研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感受体会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以及做科研的有效方法等,有效解决了同学们目前或将来在研究生学习工作中存在或潜在的问题,改善了同学们面对科研无从着手的情况。整场讲座,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讲座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科研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史欣博士2001年获得山东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15年,分别参与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康奈尔正负电子对撞机和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实验,在物理分析与探测器硬件方面均有重要贡献。博士后分别在台湾大学(常驻瑞士日内瓦欧洲核子中心)和普渡大学从事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CMS实验。现为高能所副研究员,参与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的ATLAS实验半导体径迹探测器升级,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上新物理寻找,以及未来的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硅像素顶点探测器研发。


 

(文/田文辉  摄/田家辉)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