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前沿物理发展新趋势学术研讨会

2019-03-20 09:10

2019年3月15日至3月17日,我院召开了前沿物理发展新趋势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7位专家来校学术交流,物信学院相关教师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月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长张进军教授会见了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教授,他们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进我院与其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物理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院物理学科的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教授王青等专家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物理教育的新形势—向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转变”等8场大会报告。这些报告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物理学科领域的最新的成果及发展动态。参会人员还对相关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研讨会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8位专家围绕高能物理、大学物理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作精彩报告。第二环节是前沿物理发展新趋势展望的专题讨论,由各位专家与参会教师共同讨论发展机遇与挑战。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我院物理学科科研水平的提升、学科团队的建设以及博士点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摄/赵莹莹)

(研讨会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