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新鹏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2-27 23:06

2019年2月25日15:00,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新鹏应邀来我院二层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Animal cells can use physical forces for 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侯俊华主持。

首先,徐新鹏教授围绕“动物细胞也懂力?”这一问题为大家普及了癌症转移以及组织工程问题,并引申到动物细胞是“会思考”的橡皮泥。随后,他通过实验讲解发现动物细胞也有“触觉”,它们可以通过对周围环境施加力的作用来探究环境的特征并且做出相应的反应。在讲座中,徐教授通过“心肌细胞能通过环境中的力来实现与其他细胞的同步搏动”、“干细胞的分化方向可以由环境的硬度来决定”和“水螅从部分组织或细胞团簇的重生过程必须要有细胞力的辅助”三个生动的例子解释了力在动物正常生理过程中的重要性。徐教授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授吸引了现场所有听众的高度关注。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徐教授也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文/ 仪谦)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