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童培庆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8-04-27 23:25

4月8日晚7:30,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童培庆教授应邀到物信学院作了主题为“一维非均匀系统的电子性质和量子相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实验楼418进行,由张进军教授主持,物信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中,童培庆教授从一维无序和非均匀系统中的电子能谱和波函数性质、一维无序和非均匀量子自旋链的量子相变两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从科学家的角度介绍晶体和电子理论,生动形象,便于理解,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童培庆教授还对其他的一维结构、能级统计和量子混沌、光学系统、声学系统、相互作用的影响等进行了介绍。讲座全面详细,见解独到。

报告结束后,童培庆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师生了解了有关前沿学术的研究新动态,开拓了专业视野,为我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次添砖加瓦。


文/张泽方

摄/张晋海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