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评“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

2020-07-09 21:28

近日,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业辅导研究分会组织开展的“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在校学工部(学生处)的支持下,由我院选送的《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驾齐驱,探索学业辅导新体系》项目获评三等奖。此次“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参加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0项。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院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严格按照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依托学院党委现有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两项培育创建工作,依托236协同育人文化品牌这一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的组织实施,依托山西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这一“1331”工程项目的建设推进,从四个方面积极探索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频同振、互助共赢的育人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创新思政育人闪光点;二是专业教育同频同振,发挥综合教育全优势;三是优化管理育人模式,构建管理教育强队伍;四是注重落实知行并举,着眼学生发展促实效。

据悉,为贯彻国家防疫政策,总结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业辅导研究分会于2020年4月面向全国举办了“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指示,交流学业辅导经验成果,推进学业辅导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文/马丽娜)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