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微党课观后感(六)

2020-07-03 22:18

院学生会副主席、预备党员  杜鸿越:

观看了“党旗飘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个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带来的力量,人民群众一致战“疫”,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全社会不同岗位的人们投入共克时艰的行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面貌。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加坚定立场,忠于信仰,不忘初心。


院学生会常委、学生党员  韩凯琦: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面临十分凶险的“新冠”病毒,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党员师生主动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国家与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在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时,要展现我们的青春力量,不害怕、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从自身做起,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之前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积极影响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起到良好的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要主动投身到防疫抗疫战线中去,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物理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李文敏:

在观看“党旗飘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之后,我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物信学院在疫情期间创新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引导物信学子在非常时期稳住心神,积淀成长、砥砺前行;举办“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系列活动;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因此,我们的学生也投身于抗疫活动中:在家旁边的防疫站帮忙执勤;236爱心社举办的“抗击肺炎,驰援救助活动”在较短的时间内,捐款便达到了预期金额……今后,我也会加强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让它成为我行动的动力。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李俊杰:

在我观看了战“疫”微党课后,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我们更是一个团体。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临时休息的身影。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迎难而上,不惧艰险!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贡献着!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去影响家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我们自身的能力!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好好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好好完成线上学习任务。不能在关键的时期懈怠!更要时时刻刻关注疫情!更要向抗疫一线的人们致敬!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蔺璐杰:

作为一名党员,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