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2020-06-28 22:57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6月27日,我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开赛,选手们以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参加了比赛。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副院长侯俊华教授、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类总指导张中才教授、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类指导教师穆林平副教授、潘俊星副教授、程留永副教授、院团委负责人马丽娜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在前期各班选拔的基础上,共推荐了来自17级和18级的15名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学院竞赛。本次竞赛分为模拟授课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在15分钟内完成授课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比赛中,参赛选手各展所长,全面把握教学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有条不紊的展开教学内容,用精美的课件、良好的互动、清晰的讲解展现扎实的教学技能。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同学们自信从容、毫不怯场,用扎实的功底证明自己的能力。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并从课题选择、教学特色、课件制作、授课内容、教学节奏、重难点突出以及选手的语言表达、肢体动作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和指导。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议,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一等奖获得者来自1701班的安娜同学最终获得“选拔优胜奖”,她也将代表我院参加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文/1902班 刘晓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