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微党课观后感(一 )

2020-06-25 23:55

院党委书记  陈向波:

教育部思政司推出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系列微党课,为我们全方位展示了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投身战“疫”、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每一位英雄,都让人感动,让人泪目。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我们将进一步带领全院党员,凝聚广大师生,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建强基层支部,扎实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凝练工作品牌,按照防疫抗疫常态化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书写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物理学B支部书记、副教授、博士  程留永:

不论是同济大学的科研攻关助力抗疫,中南大学的湘雅医护支援一线抗疫,或者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辅导抗疫,都体现出高校党员师生的初心使命和担当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物理学B支部也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环境下,积极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和内容,为教工党员的教研科研,学生党员的在线学习等提供支持和服务。

 

学院专职组织员  郭桂春:

这堂课让我深受感动,印象最深的是中南大学湘潭医院的一位援鄂医生讲述的故事,他们临危授命,到达武汉后马上投入工作,由于疫情突然,物资一时难以为继,尽管食堂师傅已经努力在帮大家改善伙食,但条件有限,每天也只能将火腿肠炒着吃、炸着吃、放汤里吃,很多医护人员已经吃不下了,只能靠泡面和维生素片补充营养,但他们毫无怨言。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专职组织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为党和国家培育未来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研究生会主席、2018级班长、学生党员  朱智鹏:

观看过主题党课之后,深刻感受到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疫情一触即发,在第一时间冲上前主动请缨的是共产党员,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齐心协力打赢了疫情保卫战。最终武汉亮起来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了。此时此刻的我深受感动,在我脑海里心里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有这样的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我学习的目标是我的骄傲。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党员  兰悦跃:

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战疫微党课,感触最深的浙江大学邬小撑老师讲的在除夕夜万家团聚的时刻,各医疗团队和护士离开家人,站在抗疫的前线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我们担负着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就要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人民有难时发挥自己的作用。

 

物理学A支部宣传委员、2019级研究生党员  李笑莹:

我们一起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在视频中,我看到了各个高校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抗疫,共同努力的身影,也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团结一致,坚强不屈的精神。这次疫情的爆发,使我们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重任,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于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中,保护我们的学校,保护我们的国家。我也相信,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终将早日全面战胜疫情。

 

物理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党员  刘晓叶:

四所高校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此次疫情中所经历的事、所扮演的角色。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南大学赵春光医生,他讲述了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此次疫情中的经历。一百多位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冲在战“役”的最前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的这份家国情怀,撑起了中国的未来。浙江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都分享了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此次疫情做出贡献的事情,同为研究生的我,也应练就自身本领,争做优秀青年党员,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有能力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