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2019年优秀毕业生

2019-12-25 17:45

1501班 冯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生活已悄然过去,总结在学校四年来的表现,有得也有失,但是可以自信的说,我的大学时光,没有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四年的学习工作经历让我学会了将来如何更加稳重的走向教学岗位、走向自己的下一段人生。

从进入大学起,求实奋进的思想就深深影响着我。大学的第一节课使我印象深刻,老师第一节课并没有向我们讲解课程内容,而是向我们说了大学期间应该扎扎实实的做些什么。“一春总是风和雨,风雨过后春已空”,把握大学关键的学习黄金期。“守得住青春,守得住梦想”,在生活上要向低标准看齐,做到勤俭朴素,而在学习中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公费师范生的一员,自入学以来,我们就有明确的努力方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一线教师,并深知自己肩上未来的责任,而一名合格教师的首要要求就是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因此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对待专业课程。在课堂中,我用心参与学习,并在课下及时巩固。有一些专业课程比较难理解,通过和老师同学交流讨论,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并通过阅读一些专业拓展书籍,努力充实自己,提升专业理论素养。经过努力,我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6学年获得“院级优秀学生”荣誉。在课余时间,学习外语、计算机等相关技能,拓展自己的能力。并相应取得了英语四六级证书及计算机二级证书。

我深知,师范生的发展除了具有扎实的理论素养,更要有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实践教学能力。为了在实践中更好的锻炼和提升相关技能,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演讲比赛和辩论赛,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参加教师技能大赛和物理学术竞赛,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并在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荣誉。在2018年6月我参加了学院的教师技能大赛选拔赛,并在7月代表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在活动中获得“教学技能标兵”荣誉。2018年10月,代表学院参加第六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得二等奖。每一次实践都带给我不同的收获。在学术竞赛中,感受到从提出问题到设计实验、验证结论的物理学之美,学会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更加领略到物理学的严谨、科学。在教师技能大赛中,学习到如何完整、优质的准备一节课,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教学的艺术,也更加坚定了我从教的信念。这些实践经验将成为我大学期间的宝贵财富,也将在未来继续指引我在教师道路上不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作为当代青年和未来教师,我们只有深入学习党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不断深化自己的政治素养,才有可能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因此,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一个学生团员、党员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我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关注国家时政,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2018年6月,我荣幸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也更加促使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断努力。同时,党的理论思想也为我的学习工作提供了许多指导,指引着我不断前行。

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在大学期间,有许多提升、锻炼我们的机会,关键是看自己如何行动。为了更好的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大一学年,我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青协的一名干事。大一期间,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学习部门内部技能,提高策划、组织活动的能力。到了大二,很荣幸的担任了校青协办公部部长。在此期间,负责相关活动的策划,组织,安排,实施。曾先后参与举办过画扇义卖、回收军训服、迷你马拉松公益活动、烈士纪念日活动、志愿者培训班等活动,过程虽然繁杂,但我始终努力全心全意地做好每一件事,合理安排工作任务,不断努力丰富活动形式,使活动良好地展现预期的效果。在青协参与和组织志愿活动期间,我切实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志愿服务过程中所看到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声感谢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温暖和感动。在开展活动期间,也更加体会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并在社会实践中努力践行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理念。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2017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员”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这也激励我不断完善工作,并不断加强对自身的要求。

经过四年的学校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在人际交往、社会实践、专业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我深知,自己在许多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

最后,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我的培养,老师对我的指导以及同学对我的支持,同时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更加严格的要求与规范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未来继续不断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价值的新一代青年,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501班 韩昱昕

不负韶华  激扬青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在校期间,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与亲切关怀之下,我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尽量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朝着自己的目标踏实前进。现我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以及工作生活总结如下。

在入学之初我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还多次递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我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平时,我生活作风严谨,有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的党团活动。我曾获得“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6-2017学年度校级优秀团员”。

在学院老师对我的鼓励与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取得了前五个学期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我还取得了英语四级581分,英语六级509分的成绩。在2017年11月,我作为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赴日本广岛大学进行短期的学习交流,在此我想感谢学校、学院给我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认为学无止境,我还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过程中的困难。

我认为学习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事情,我们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使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地相处,人类才能更加“诗意地”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都会提前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我在课堂上尽量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及时向老师请教。我每天坚持上晚自习,在学习上尽量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平时只要有时间,我会去图书馆看书,阅读各个方面的书籍,学习不同类型的知识,扩大知识面。我也很喜欢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学习上的一些问题,我认为与他人的讨论交流就是一个思想的碰撞过程,这种思想的碰撞会让我们共同进步。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把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我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我还会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我还担任了班里学习委员的职务,虽然平时很忙碌,会牺牲很多个人时间来完成班级工作,但是我很开心能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此同时,我还积极做好学生和老师间的纽带工作,配合老师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辅导员老师了解班级情况,把有困难的学生的情况及时反映给老师,并尽量帮助同学。我也积极组织和参与班级活动,在活动中促进同学间关系良好发展,促进优秀班级建设。在此过程中,我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与同学交往的技巧和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高,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今后,我一定会不断地提升我各方面的能力,为班级和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奉献,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我也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认真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我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大学的课余时间中,我经常通过做兼职来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对于学院的实践教学活动,我也积极参加,并且认真负责。我还经常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如:旧衣物回收活动、画扇义卖活动、募捐活动等。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我曾是学校“236爱心社”的成员,在课余时间,我和社团里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社团活动,我也结识了很多有爱心的同学。在假期,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另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竞赛,如: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物理探索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英语演讲比赛、“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等。参加竞赛期间,我获得了“物信学院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二等奖”、“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首届物理探索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2017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证书”等。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运动会,曾获得“齐心协力跑一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比赛,我收获很多,我认为实践也非常重要,理论和实践应该相辅相成,只有理论和实践都优秀,才能算得上真正的优秀。同时,学习委员的职务也让我更加懂得自我约束与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收获很多,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与帮助下,我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今后,我会带着学校和老师们的期许,继续不断努力。


1503班 韩晓娜

以梦为马,脚踏实地

我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物理学1503班的韩晓娜。在大学的四年里,我已经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取得的进步,秉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自己的理想靠近,并且我也知道,要想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有用的人,自己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且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

在思想上,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大一第一学年提交入党申请书,第二学年成为积极分子,在大二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于2017年11月30日正式加入党组织,到现在为止,预备期已满一年,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自从入党以来,我始终与党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以及各项活动,遵纪守法,遵守本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一直以来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更是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思想上进,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在学习上,我始终牢记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从大一到现在,我一直保持着积极上进的态度,认真学好各科专业知识,同时注重专业技能的实践,同时,在大学学习期间,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上课之前,先对所学的内容进行预习,找出不懂的地方,然后进行小组讨论,自从学校实行新课改后,小组讨论的氛围更加强烈,我积极帮同学解决不懂的问题,然后将整个小组的共性问题归纳总结以减轻老师上课的负担,同时我自己上课也有了目标,对于我自己的疑问更加认真。在课下,我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积极与授课老师以及周围的同学交流,请教,并且定期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不断总结。

正因为秉着刻苦认真的学习理念,在过去的四年里,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并且在大二获得综测第一的成绩,同时,四年连续获得“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团员”等的荣誉称号,两年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继续严于律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愧对学校以及老师对我的期望。

在工作上,为了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以及实践能力,大一加入院学生会,成为礼仪队的一名成员,积极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服务。在各项实践活动中,我认真做好学院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帮助同学完成工作。同时,我也积极了解大家对我的意见,并且认真吸取教训,争取做到“全心全意为院师生服务”。同时在班级里,积极协助辅导员及班长,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带领同学们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大二,自己被提升为院学生会自律部副部长,自己的责任心更加强大,认真管理自己的小部员,让他们有效率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之余,我也不忘德智体美各项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己并提升自己。在过去四年里,曾获得“学生会优秀干部”,“院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我一直保持着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不乱花父母的一分钱,因为我自己知道父母挣得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正是这种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有时候生活虽然艰辛,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把握自己以后的生活,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使我在大学受益匪浅。同时在生活中我也学会了乐于助人,我能够关注同学们的困难,尽量帮助他们,一个人完成不了我就让班级的同学一起帮忙,让每个人都能感觉到世界的美好。

在大学的期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学习上秉着刻苦认真的学习理念,保持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核心、骨干作用,积极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服务;同时我也学会了乐于助人,热心服务同学;在参加各项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增加了我的社会经验,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这些进步都成了我追梦路上的风景线。

面对未知的未来,我必将拿出新一代青年的朝气和正能量,迎接学习上的艰辛与挫折,突破与创新,以更多的努力和投入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在大学的四年里,我学会了跟着自己的节奏,活出了青春该有的模样。


1503班 姚菲

青春有我,逐梦前行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1503班的姚菲。从小接受来自家庭和学校的良好教育,深爱脚下的大地,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相信中国共产党,对于自己身处的安定中国深表感激。在大学期间,不断的完善自我,希望日后可以回报祖国。我是一个积极乐观主动的人,心态端正,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来提高自己,遇事沉着考虑,为集体着想。平时生活中,积极进取,努力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在学习方面,我深知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且所学的物理专业较难。所以一直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物理的学习,在课上紧跟老师思路,有晦涩难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和同学求解。在课下我知道物理专业科研的重要性,所以主动找老师寻求文献进行阅读,积极学习科研方法。我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并且坚持实施,所以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有幸居于专业第一。对于四六级考试,我把英语学习融入了我的生活,真正做到了“英语学好,随便考考”,我在大二期间一次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四级521分,六级471分。并且之后一直坚持英语学习,在2019年通过了雅思考试。

在2018年暑期参加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暑期夏令营中,英语口语水平良好成了重要的加分项,最后因表现突出成为两所大学的优秀营员,获得了研究生考试免复试资格。在大四期间,我一直努力学习科研方法以及科研知识,希望为日后的研究生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2019年4月,我积极参加了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第十四届TeV物理学术会议,在会议中,我了解了许多关于粒子物理的学术前沿,学习到了许多粒子物理的相关知识。

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了许多竞赛,比如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教师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等。其中我连续两年参加物理学术竞赛,在第二届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三届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在第二次参加物理学术竞赛时,我全力以赴,经历了学院的多次选拔,最后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国赛,物理学术竞赛为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能够代表学校与其他高校的同学进行比赛,这是学校老师对于我的信任与培养,竞赛最后获得了优异成绩,也为学校争得荣誉。其中,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团体三等奖,第三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团体一等奖,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交流会中获得个人“教学技能标兵”奖,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自制教具比赛中获得个人“推荐展示”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获个人三等奖。荣誉之外,在准备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与技巧,才是一个人最大的收获。在两年参加物理学术竞赛之后,我发现自己的辩论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当在与其他高校进行比赛交流时,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收获了友谊,当自己为母校争得荣光时,由衷得感到自豪。

2018年9月,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竞选中,我最后由于较为优异的智育成绩和获奖荣誉,获得了推荐免试,得到了去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资格。为此,我一直深深感谢母校给予我的教育以及机遇,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我将不断的完善自我,为母校增光。

大学期间,学校给予我们实践实习的机会,我有幸在襄陵九年一贯制学校担任班主任。实习生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来自学生、家长、实习学校的诸多要求,让一个初出茅庐的教师应接不暇。经过四个月的锻炼,在看待问题的态度,处理问题的手段上,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最后我获得了“襄汾县优秀实习生”的荣誉证书,同时也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和实习学校的称赞。在大学期间,我曾担任我们班级的学委一职,一直尽职尽责,有着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做好老师与同学的沟通工作,及时转达老师的通知与同学们的意愿,同时协调好工作于学习之间的时间关系,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我一直以“学习为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准则,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积极参与班级竞选,以及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踊跃上台、积极表现,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2015年入学之后,积极参加“道德讲堂”的舞蹈表演、参加舞蹈社,既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尤其钟爱各种志愿者活动,在大学期间,多次在北京市儿童医院做志愿服务,获得“志愿者证书”;2017年暑期,参加学校的“三下乡”活动,赴山西吉县支教,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同时,我经常参加236的一些爱心活动,捐助衣物,制作手工用品等等,从而使自己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得到锻炼,增加实践经验。

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我自己,努力做好学习和工作,以求更好的成绩和表现。希望自己今后依旧可以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504班 任小天

扬起风帆,奋发向上

我叫任小天,是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1504班的学生。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学习认真努力,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与社会公益活动,而且我在学习中表现良好,积极组织和参与服务同学的学生会工作。我坚信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宝贵的,我也坚信大学生应该有积极进取的心态,因此我追求品学兼优的良好品质,并且坚持到底。

我一直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引导新中国一步一步的向前发展,入学以后我就积极入党,成为积极分子,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时时刻刻用党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思想行为方面我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别人问路时我会主动回答,同学有困难我会伸出援助之手,有着服务同学的意识。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我还树立了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

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我还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我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我知道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接班人,既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身边做起。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平时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在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我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这为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喜欢动手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相结合起来,动手操作。这样会让自己的动手能力不断变强。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我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品质。

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也使我提高了自己对人生的理解。以前遇到问题,我总是想着如何让别人帮忙,遇到生活中的问题一筹莫展,无从下手。到了大学以后,我认为自己应该努力做到生活独立,渐渐地有了自己的思想以及做事方法,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深刻感觉到了父母的不易,所以在假期我除了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以外还找到了兼职,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我相信生活中,只要我们努力朝着我们想要的生活努力,这样的生活就会到来。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在平时我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帮助老师团结同学,师生关系融洽。

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我觉得自己认真而且充实的度过了每一天,我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提升了自己的思想高度,培养了工作能力,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我认为我曾担任过的职务,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过渡的作用,这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让我的旅途有了一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我深深知道这一点点成绩还远远不够。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我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上再创佳绩,工作上再上新台阶,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我会继续努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坚信,优秀是一种习惯,我要努力为之奋斗。


1504班 石金萍

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我是2015级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四班的学生石金萍,在大学四年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妥善处理好学习和活动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中,脚踏实地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奋斗者。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用心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身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光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充实自我,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这些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我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专业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有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学习上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后,大学四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且最终获得了保研资格,此外我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学习之路永无止境,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加强自身修养,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良好的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我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人,出于对党的向往,我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培训,并且顺利通过了党校组织的党的基本知识的结业考试,顺利通过了考察期,现在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在思想上我很有上进心,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八荣八耻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会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无时无刻不在感动和激励着我。

丰富业余生活,争做全面发展者。为了巩固和扩大我在课内所学的知识,拓宽解题思路,我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教师素质技能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在全校的毛笔和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入展作品,此外我还参加了全校英语演讲比赛,开拓了自己的眼界,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能力;在合唱中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还参加了“236”爱心社主办的“织围脖,送温暖”活动以及去席坊小学支教等志愿活动,把爱心和温暖送给那些可爱的孩子们,自己也获得了快乐!我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运动会,虽然没为班里取得什么成绩,但让我明白了友情的可贵和活动的乐趣,通过这些活动,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认真负责,争做先锋模范者。我从大四上学期开始担任学习委员,在老师和其他班委的帮助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各项任务。在关于协调工作和学习两者的关系方面,我也有自己的方法,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习。作为班干部,自己积极协助班长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在工作的这段期间,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有些心累,但是当自己努力克服困难后,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的时候我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成就感,自己也在工作中不断地成长,变得更有责任心和合作意识,很荣幸能够担任班委为同学们做一些事情,这段时光将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积极乐观,做正能量者。我性格乐观开朗,为人随和,喜欢交朋友,在生活中,善于和同学们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忙。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由于我积极乐观的性格,与同学相们处得十分融洽,每次遇到挫折时,我经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周围的同学。

大学的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我从刚入学时的懵懂变得更加成熟,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虽然大学中也有一些给我留下遗憾的地方,但正是这份遗憾推动着未来的我去更好地完善自己,大学给我带来的一切是一份很美好的记忆。而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我会继续秉承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努力奋斗,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1505班 冯晓璐

精彩的人生需要雕刻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呈上我的这份材料。四年来我一直以成为一个足够优秀的人为目标,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参与校园实践,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这四年中,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相信自己已经逐渐向一名优秀学生靠拢,时至今日,我自信地申报“优秀毕业生”。现将本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此次评审的参考。

在思想上,我一直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跟着党的路线走。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入学之初我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在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6年6月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及思想境界,对党有了新的认识,在参加党的活动中得到锻炼并帮助他人学习关于党的一切,并顺利的通过考试,2018年11月我荣幸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平日里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真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

在学习中,学生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先是自我独立思考,如果无法解决,便会向同学、师兄讨论学习。大学四年来,我都学习用功刻苦,无论是必修还是选修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从不无故旷课。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通过几年来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我的成绩一直在不断进步,我对知识也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我对自我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我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考试获得二级甲等,本专业综测成绩排名第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2017年5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团员”,2017年12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2018年10月荣获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所有这些是对自己勤奋刻苦的肯定,也是对自己更高要求的激励。平日里我喜欢往图书馆跑,一来是为了学习的需要二来也为了能让自我饱览群书,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完善提高自我。除了对于自己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外,我还经常去借阅其他书籍,坚持写读书笔记,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中。

在实践中,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实践活动,实践又反过来促进我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大学的时光中,我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为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一至今,我都经常打工,餐厅服务员、超市收银员、客服等等都曾经作为我的工作。虽然有时更渴望能够有本专业的实习的机会,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每次都是选择服务业来作为自己的实践工作。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我重新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深刻的认识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都值得我们学习。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大一参加了学校的啦啦操比赛,大二参加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报,暑期参加了学校电子设计大赛,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如学校运动会,如去养老院看望老人,脑力宪警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活动等,学校的各种社团也能看到我的身影,并获得236爱心社优秀社员的称号,这些活动使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勤俭朴素。积极参与班级的活动,与班级同学相处愉快,能够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无论在班级还是在宿舍中,都努力营造一种像在家一样的和谐的气氛,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能积极投身学校于开展的迎新、元旦等活动中,还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展现个人风采。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正直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我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我的生活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我倍感富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我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我一向勤俭节约,我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倍感珍惜,将来工作了以后,我会用自己在学校里的所学所得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以上,就是我大学以来的基本情况,我明白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对于足够优秀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从未放弃或懈怠积极追求进步的信念。作为一段人生璀璨的时光,大学四年给我的启发将是深远悠长的,作为下一步的起点,我相信我已经整装待发,将自己的学识和思维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这次提出优秀毕业生的申请,希望通过这次申请检验自己,也希望能够让学院、学校及所有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考察自己,让自己更加坚定的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如果我没有通过考察,也不会气馁,不会放弃做一个优秀的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1505班 刘锦祥

坚定信念  成就未来

刘锦祥,男,22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5级学生。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回想我的大学生活,用两个词来总结那就是忙碌、充实。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如果让我说大学对我的意义,那一定是那些逐渐坚定的可以受用一生的信念。

我笃信热爱国家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品质,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有可能拥有现在自认为理所应当的权利。放眼国际环境,你会发现真的没有所谓的和平年代,我们只是幸运地处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提起这点,我很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在本科学习过程中,我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生活中积极关注时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来时刻鞭策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我认为终身学习是当代青年应该坚持的一个信念。现代社会发展迅速,各种竞争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且越来越激烈,停止学习也就意味着落后。所以本科期间,我立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有不懂的问题都积极找老师和同学请教,除了课程安排的学习任务,课余还自己主动去学习编程语言等。我的学习成绩比较优秀,第一学年班级综测排名第二,第二学年班级综测排名第四,第三学年班级综测排名第五,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在大二暑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整个暑假我都基本待在实验室查阅资料、焊接电路、编写程序。在比赛的4天时间里,我都住在实验室,困了就趴在实验台上睡一会,醒来接着做,虽然有点苦,但心里却十分有干劲。努力终有回报,我最后获得了(本科组)山西赛区二等奖的成绩。因为小时候在农村上学,教育条件比较落后,接触英语比较晚,所以刚上大学时我的英语成绩很不好,考了几次四级都没有过。但是我就是不服气,不相信我的英语水平就只能是这样的。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汉语我都学会了凭什么英语就学不好。我仔细分析了我的情况,发现我的基础就没掌握好,谈什么进步。所以我制定了针对性的计划,先背单词增加自己的词汇量,然后是语法,再是听力,在这些掌握好后再去做题巩固。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的四级成绩取得了548分的好成绩,听力更是达到了204分。经过这件事,我更加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总抱怨为什么不是你只是因为你的努力还不够。

除了学习,我的课余生活也十分充实。因为我们不仅要文明精神,也要野蛮体魄。平时我积极参加学校体育活动,获得的奖项有2015年校园跳绳大赛1分钟单摇跳男子组第三名、第三十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男子4*400米接力第四名、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比赛团体2000米计时赛二等奖、“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比赛男女混合环校接力赛三等奖。大一时参加了校学生会体育部,负责学校各种体育活动的策划和举办。我们举办过校级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等。其中校篮球比赛的规模最大,遇到的麻烦也最多。从拉赞助、设备准备、流程策划、对战表安排、后勤工作等等,当我作为一个活动的幕后人员时才发现原来组织一次大型活动是多么不容易。不过通过这次活动,我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也学会了遇事得冷静思考然后想办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生会期间,我积极完成工作,获得了第二十七届春季大学生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学生乒乓球联赛中获优秀工作者、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工作者的奖励。今年还参加了院篮球队,每天进行训练。我个人特别喜欢跆拳道,各种酷炫的特技和腿法,所以在大一国庆时有幸参加了师大跆拳道馆的预备教练队伍,周末时间就会去道馆去训练,训练时间一般从下午两点半一直到晚上九点。正因为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我用一年半的时间考取了跆拳道黑带一段。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在生活中给予了我直面各种挑战的勇气。大二下半学期我担任了跆拳道社社长的职务,组织了大大小小的活动,让大家也能有机会了解跆拳道,接触跆拳道。

如今毕业在即,我们或者告别学生时代进入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或者选择继续深造。但无论选择哪种,我们都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晰的规划。经过大学的学习,我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太少,所以选择攻读研究生。我将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