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教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举行学术交流会

2017-03-20 13:33

   3月16日晚7:00,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徐小虎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学术交流和自由谈两部分。活动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党英华主持。
   在学术交流阶段,首先由电子专业的邵中华以“新一代高效视频编码”为题进行报告,邵中华以朴实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我们对日常涉及到的视频软件、视频处理以及视频格式的原理有了清楚的认识。
   接下来,原子与分子方向的牛晓杰以“离子碰撞原子电离全微分截面中的动力学关联研究与数值模拟”为题进行讲解,牛晓杰以清晰简洁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对P+He碰撞中的关联效应进行了阐述,让人们大开眼界。
   紧接着,粒子物理方向的党英华以“736A MeV 28Si与C反应弹核碎裂研究”为题进行报告,党英华首先引用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的名言:“实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理论不可以推翻实验,但实验却可以推翻理论”告诉大家实验对物理学发展的重要性,然后他将繁琐枯燥的数据用一张张清晰优美的数据图像呈现出来,让大家耳目一新。
   最后,光学方向的孙贝贝在黑板上用坚不可摧的物理学常量和诗一般的物理学方程,将美妙的傅里叶变换和拉普拉斯变化进行了阐述。
   在第二阶段自由谈阶段,张冰冰等研三的师兄师姐分别对论文阅读和教学技能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最后,徐小虎老师细心全面的讲解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论文写作发表方面的经验,并鼓励大家不要着急,要静下心,努力就会有希望。
   本次学术活动的举行,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各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更为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习营造了富有活力的学术氛围。

(文/党英华、张冰冰 摄/王福军、孙贝贝)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