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经验分享会

2017-09-18 00:00

   为了让我院学生加深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的了解,明白参赛意义、掌握参赛技巧,同时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我院团委学生会于9月17日上午9:00在5号楼05102教室举行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上届比赛获奖者王晶同学作为主讲人,我院大二、大三学生积极到场聆听。
   首先,王晶同学对赛前的准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要熟悉大纲和往届真题,了解竞赛大体难度,熟记重要定理;其次,要学会翻阅具有较强难度的数学考研参考书,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同济大学出版的书籍,同时还要学会自己总结概括。最后,王晶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努力做好赛前准备,并向大家分享了往届真题。王晶同学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在场学生收获颇丰。
   此次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竞赛有了明确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同时也为之后的竞赛准备奠定了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学科素养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在领导的指导与关心下,竞赛的宣传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中,预计有六十多人报名参加。

(文/刘瑜琳、温佳 摄/田开)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