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教育 >> 正文

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新生作成果展示

2017-09-16 22:33

   为展示学院风采,引导新生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9月13日晚7:30,我院于05203教室为新生开展了“全国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邀请了王强、李倩和苏慧三名“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示范讲课。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物理教育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发展。

   三名大四学生皆从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方面来开始自己的展示。首先,苏慧学姐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清楚地阐释了物理学著名定律“楞次定律”;接着,李倩学姐分别通过演示法、讲授法和实验法为大家解释了“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的力”;随后王强学长巧把难懂的问题简单化、生动化,用自制的教学图片和视频讲述了物理学上较难懂的“涡流、电磁阻尼和电磁驱动”。最后,学长学姐们和大一新生进行深切的交流,并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三名大四学生利用自制教具和演示实验,思路清晰、生动形象地传授了自己的课堂内容,他们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富有特色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未来青年教师的风采与魅力,搭建了优秀老生带动新生的平台,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有利于推进我院的人才培养工程。

(文/王若晗 摄/高雪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