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12月份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

2019-12-11 23:20

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物理学A支部书记李俊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着重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王玮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并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书记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和支部的实际工作,凝练特色、抓住重点、找出问题、做好总结。

王玮副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以及院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和整改情况,强调班子成员要自愿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力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她还总结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对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规范要求,为下一年度更好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梳理。

团委副书记岳文慧通报了2019年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展望,与会者就学院学团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为根本,尤其要加强学困生、心困生的帮扶力度。

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玮通报了2019年工会工作,并就2019年的教代会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发挥工会作用以及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进行了研讨。(文/赵小明 摄/赵小明)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