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7 10:15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及《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 晋师党字〔2019〕129号)文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以及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工作,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对照“四个找一找”,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查找班子及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

12月6日下午,物信学院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杨军同志出席了会议,机关一总支刘梅同志到会督导。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副院长张东海同志、副院长侯俊华同志参加了会议,院长张进军同志作为党外人士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主持。

会上,校长杨军同志首先对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班子成员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干部一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好机会,对明确自身短板、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院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各项程序和环节要求,单刀直入找缺点,辣味十足指问题,认真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评,用语要规范、语言要直接、认识要深刻。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发言,她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学院组织开展的各项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教育、警示教育、承诺践诺活动、调研活动、“三服务”活动、专项整治活动等工作从学习理论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盘点了收获。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政治站位不够高、党性修养不够强、宗旨意识不够牢、担当意识不够深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从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意识;持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深入开展调研、坚决抓好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说明了整改的措施。并对学院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一年来在上级党组织巡视巡查、专项督查、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工作中未接到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班子成员也不存在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进行了情况汇报。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副院长张东海同志、副院长侯俊华同志也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环节要求,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和情况汇报,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接受了来自其他同志的批评,表达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的决心。

校长杨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得深刻的剖析与反省是比较透彻全面的,基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反应出来的问题根源就在于宗旨意识不强、对党章学习不深,这是班子成员需要重视和改正的地方。杨校长强调,民主生活会开过了但总结和反思永远在路上,希望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步调一致抓弱项、补短板、谋发展,继续巩固和扩大好主题教育的成果。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代表班子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重整行装、立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使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认识,对在今后工作中互相监督、共同提高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奋斗开创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赵小明)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