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最美不过遇见更好的自己——1601侯盼

2018-10-25 22:23

不知不觉中,在学校的实习生活已经过了三个星期,初到汾阳四中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在过去的三个星期中,我已经慢慢的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从生活到工作都越来越得心应手,每天都能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按时写好教案和听课笔记,随着教学经验的积累,我愈发的能过体会到教学技能的重要性。最美不过在过程中遇到更好地自己。

在汾阳四中的实习,我带了14个班级的通用技术,但其实工作量并不大,一周只需要备好一节完整的课,因为带的班级比较多,所以接触的学生也就比较多,遇到一些课堂突发状况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这对于刚接触教师岗位的我来说,不只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总结经验的机会。在每节课中不断总结是我对自己最大的要求,因为我认为教学不仅仅是简单的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的培养,在备课的过程中,我慢慢的学到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教学技巧与经验,在教学过程中,慢慢发现,其实第一节课知识点的衔接以及学生对知识的掌握都不够好,这时就必须对自己做出反思,思考一下究竟是哪里不够好,对自己的教案进行修改、调整,在下一节课的时候,会明显的发现学生的反应比之前要好的多,课后进一步反思,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改正,经过这样不断的反思,效果比第一节要好很多。同时也让我明白:在讲新课之前一定要多多练习,写好讲稿,把握好时间,课后一定要进行反思与总结。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一个极为重要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通过实习,我们将书本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实际中,发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方面的优缺点,积累了实践的经验,争取在以后的教育实践中发挥利用自己的长处,克服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使我们更好地胜任教师这个角色。(文|侯盼)

 

下一篇:没有了!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