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行是知之始——1601温佳

2019-10-05 22:11

 夏季的余热还没有退却的季节,怀着一颗热情澎湃的心,乘着美好的时光,我背起行囊,随着浩浩荡荡的人群,来到临汾市洪洞县山焦中学,开始为期一学期的实习学习生活。

 初为人师,一个个沉甸甸的问号,在我脑海中盘旋。作为一名实习、支教生,我能做好吗?我能给学生带来一点进步吗?如今,实习将近一个月,从最初讲课时的羞涩拘谨到如今课堂上的谈吐自如,感觉自己在一天天的长大,一步步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化。

 进入山焦中学后,我带了一个班的高一物理,课程安排相对轻松,不光有足够的时间备课,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听课。以前在学校进行试讲练习时,总感觉知识很简单,二十分钟就可以结束一节课。但在实习期间讲课和听课的过程中,意识到每节课的讲解,不是单纯的按照课本编排进行,教师会深层挖掘每个知识点,从不同角度进行解释和讲解,以此来使得大部分同学可以接受并掌握。除此之外,对于每一个知识点,在内容讲解结束之后,应该立即通过例题或习题演练,来加深学生的理解,而不是忙着进行下一个内容。

 行是知之始,对于我们师范生来说,这一次实习就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最好检验,它不仅可以让我们在学校学习的理论可以付诸实践,也让我在这难得的实习过程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陷。

 初为人师,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可以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文|温佳)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