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教学实习 >> 正文

老师,是情怀更是责任——1601高羚

2019-10-06 21:38

初为人师,是一件富于兴趣而又极具挑战的事情。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我已经成为老师一个月。作为实习老师,如何从理论走向实践,我十分忐忑,却又跃跃欲试。

2019年9月3日,我第一次踏进洪洞县山焦中学的校门,仓促的午餐,密集的安排,来不及做充分的准备,便带着紧张走上了讲台。意外的是,学生都很配合,这让我的心情渐渐稳定了下来。当然,这只是第一节课,以后的时间还很长。通过听课和反思,我努力学习前辈们的经验方法,在备课方面,力求内容更加精简,突出重点;在上课方面,一改以往拖拉的坏习惯,做到每节课都能完成既定任务,保证班级授课进度。

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我也在严格要求着自己,不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含义!适应和改变是一个相互的过程,需要我和学生共同来完成。在这个过程当中,有意无意地我会收到一些学生的反馈,这些反馈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我了解学生的适应情况。虽然工作是累的,但是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对我教学的配合真的让我感动。平时会有很多学生到办公室找我帮助他们画出课本的重点知识,这同样让我很欣慰。总归一句话就是过程很艰辛,但结果很美好。

人生总会迎来一些挑战,学会适应,学会改变,不断地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未来的路,我与学生共风雨,同进退,在适应与改变中变得更加强大。

把粉笔写短,把试卷改红,把知识传递,把时光温暖,你我共勉!(文|高羚)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