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服务校园,情暖冬日

2019-12-26 02:20

冬日本应温暖,但是我们的家属楼却被片片纸屑、张张广告、纷纷落叶覆盖,为了美化校园,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加强同学们爱护环境、奉献社会的意识,本学期我院共开展了四次清扫家属楼活动以及一次“情”扫落叶活动。

10月20日上午,我院在34号家属楼第一次组织部分大一新生志愿者开展了以“因爱而行,以扫传情”为主题的家属楼清扫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了解了家属楼内的具体情况,在确定清扫的对象和工作方式后开始了打扫,主要打扫内容是清理墙上和楼梯上的小广告。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铲子、喷壶等工具,一张一张的将小广告喷湿并铲除,不放过每一个死角。

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校园环境的保护意识,有利于校园文明的和谐发展。

2019年10月26日上午,我院开展了第二次清扫家属楼活动,通过总结和吸取上一次清扫家属楼的经验,志愿者们在此次打扫活动中也更加仔细,更有秩序,清扫效率也明显有了很大提升。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多名志愿者表示今后要更加注意社区环境的维护。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迎来了冬季,校园内的大树落叶飘落在地面上,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日常出行,为此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社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情”扫落叶活动。

活动中,首先负责人划分并分配清扫场地,随后志愿者们有序展开了清扫活动,大家分工明确,积极清扫。最后,志愿者们将落叶倒至垃圾箱,并归还清扫工具。

通过此次“情”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更感受到了贡献精神的力量。

在“情”扫落叶活动过后,我院开展了本学期最后的家属楼清扫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次进行,主要打扫内容为清扫居民楼楼道的垃圾。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也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们的服务与责任意识。

随着本次家属楼清扫活动的圆满完成,我院励耕青协本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也随之暂画句号,但我们志愿者们奉献的心不会停止跳动,我们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服务校园,我们将永远在走在前往服务的路上,用我们的一腔热血温暖寒冷的冬日。(文/王豆 励耕青协)






3B126


41D86




(活动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