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2019-11-10 07:16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新生团员意识,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加深新生对共青团的认识,我院团委于2019年11月9日下午2:30在05103教室开展了以“弘扬党团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的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院团委学生干部、大一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干事程飞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18级优秀团员代表李欣越和19级新生团员代表孟百惠围绕“肩负党团责任,争做时代青年”进行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提高自身要求,履行团员职责。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旭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广大团员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同时积极利用身边资源进行改革创新。

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老师围绕“弘扬党团精神,践行青春誓言”对我院团员青年进行主题教育。他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讲述了中国革命运动的艰苦历程。他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民族复兴的希望,必须要心怀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希望大一新生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遵守道德,锤炼品质;不忘初心,跟党前行,做全面发展、有利于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同学们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相关视频,了解了团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团知识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我院第二课堂负责人兼管理员贾静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二课堂培训,并为19级新生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坚定了新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新生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为我院接下来团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文/张琪瑛 摄/张睿睿)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