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236党建品牌建设专题会议

2019-09-01 23:18

2019年8月31日上午,我院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236党建品牌建设专题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向波对236党建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说,近年来,236党建品牌建设在校党委的大力扶持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兄弟学院的积极帮助下,实现了当初制定的“学校闻名、山西知名、全国有名”战略目标,形成了以“支部+社团”融合共建模式为牵引的“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迅速成长为一个具有全国影响的知名党建品牌。

针对236党建品牌的发展,他提出了进一步的发展规划,他提出,要在今年完成236品牌建设2022短期发展规划和2027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即到2022年236品牌建设15周年时,“学校闻名、山西知名、全国有名”品牌战略目标进一步夯实,实现236品牌建设的内涵和外延的双提升。到2027年236品牌建设20周年时,236品牌成为一个可以在全国高校系统示范性强、引领性强、推广性强的具有广泛知名度的工作品牌。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党建理论研究,为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武装和政治保障;二要继续扩大品牌建设阵地和影响力,走出去,请进来,在现有文化长廊、微信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开辟新阵地;三是要继续深化“三信”教育,在各种主题教育的基础上,丰富教育形式,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继续拓展“支部+”的内容,更好地体现为学生服务;五要继续延伸最美系列的内涵,带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进步。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236支部书记岳文慧结合本学期236党支部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一是联学联创,逐步推进支部任务完成,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二是政治引领,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加强“三信”教育理论学习、理论研究,提升基层建设。三是加强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规范党员考核细则、支部日常材料规范归档和系统完善新旧智慧党建等业务工作。四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社团”和联学联创联合活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做实党员先锋岗。五是完成236专题网页建设,挖掘打造最美系列品牌并做好宣传工作,同时与学生竞赛、考研等结合,完善“支部+”模式创建,充分发挥236党建品牌辐射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力的推动了236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会议现场)


(文/高晓宁 摄/王银生)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