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1902班开展“诚信资助和金融知识教育”主题班会

2020-06-12 21:32

2020年6月8日,我院1902班开展了线上“诚信资助和金融知识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卢家琪主持。

首先,卢家琪同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正规渠道,列举了许多网络诈骗的案例,学习了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掌握了如何识别和处理假币的方法,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真正做到冷静的应对诈骗问题。随后,同学们就助学贷款以及人民币使用需注意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冀宇琴同学表示,我们应该树立诚信观念,远离不良贷款,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自己误收了假币,则不应继续使用,发现有人制造、买卖假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鼓励同学们珍爱信用、不负信任,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文/1902班 徐瑾华 摄/1902班 卢家琪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