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236爱心社开展“致敬英雄,缅怀同胞”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05 18:23

4月4日,在举国上下一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去同胞深切哀悼之际,我院236爱心社团支部开展了“致敬英雄,缅怀同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236爱心社团支书麻建成主持。

活动中,麻建成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在此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有用生命守护生命,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有以生命践行使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有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这些英雄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支部每一个成员。张淑娴同学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今后一定要始终牢记党的重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理想信念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练就过硬的爱国报国本领。赵媛媛同学表示青年大学生要以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肩负起历史使命,用青春谱写历史新篇。

上午十时整,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网络观看了天安门广场降半旗仪式的视频,同时为革命英烈深深鞠躬静立默哀3分钟,向仍然在前线奋斗的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此次活动,表达了支部成员对于烈士的深深敬意和对逝世同胞的无限哀思,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感和责任感。236爱心社全体成员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文/高晓宁 张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